深圳西部交通再迎利好!12号线施工“上新”,明年通车直达大空港

i深圳  2021-06-18 15:33


备受关注的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线路迎来新进展!


6月18日上午,直径6.98米的“大禹鹏城1号”盾构机在12号线二期缓缓转动刀盘向前掘进,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盾构区间施工新阶段。


同时,这也是深圳地铁四期调整线路的首台盾构,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,翻开了深圳市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建设的新篇章。深圳市轨道办、深圳地铁集团、沙井街道办、中国电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始发仪式。



此次,深圳市轨道交通四期调整线路首台盾构在地铁 12 号线二期海上田园东站始发后,将往海蚝区间明挖段掘进。开挖直径6.98米,掘进长度422米,计划平均每天掘进4环,预计今年9月份实现洞通。


随着“大禹鹏城1号”首台盾构机的顺利始发,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将加速进入主体、盾构施工齐头并进的新阶段。



地铁12号线预计明年通车

将极大缓解西部片区交通拥堵状况


根据规划,地铁12号线起自南山区左炮台站,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、宝安中心区、福永片区、大空港及会展片区后,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。线路全长约40.6km,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,共设站33座,其中换乘站18座,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。

▲12号线示意图
(仅供参考,站点名称以实际建成为准 )


此次迎来新进展的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,位于深圳市宝安区,共设车站6座。


作为城市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工程,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建成后将支撑深圳市西部发展轴带建设,支撑空港新城地区、沙井及松岗片区城市发展,极大缓解片区交通拥堵、完善外围片区轨道交通覆盖。



-END-

有用就扩散

有用就点在看


来源:深圳卫视深视新闻

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

晶报传媒运营

    热门评论